重生

想到什么就写什么

【林秦】拿什么拯救你,我的傻白甜(画师作者au)

画师林x作者秦au
ooc慎入

前文:

一~三


你们的木木涛:买了油条和豆浆,要一起吃吗。

秦明看到这条消息的前一秒还啃着硬面包片,牛奶还没加热好。就请林涛进屋坐坐。林涛刚晨跑完,回家洗了个澡就过来了,坐在沙发上看秦明刚发售的书。

吃完了就该谈正事了。

“谭老给你几个月的时间?”

“没定,他大概是看我不会写,给足我时间让我琢磨。”

林涛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手里没闲着的把书翻来翻去,秦明受不了,抢过来书,放在桌子上。林涛一脸“你看你看至于吗”,秦明就回他一脸“我们两个很熟吗。”

不熟。

林涛感觉没法聊了,“那你现在要怎么写?”

秦明嫌他话多,喝口豆浆,“出去找灵感。”林涛将身体往秦明那边,“怎么找灵感?”

“艺术来源于生活……”

林涛被秦明一本正经的样子逗乐了,噗嗤一声吓得秦明赶紧收回摆在他脸前的碗,“别告诉我你的推理文集也是这样找灵感的,”一是半为了逗他一半是想了解作者的生活,“你那本书里可死了不少人。”

“高于生活。”秦明没好气的把话说完,转身去洗碗。林涛跟着进厨房讨水喝,“你去哪儿找傻白甜的灵感?”

“大街上的情侣有的是。”

“嚯,所以你要用以往盯尸体的目光盯他们?”

秦明想着你是不是没完了,“那怎么办?”林涛真的在认真帮忙想办法,

“谈个恋爱。”

秦明手一抖挤了一大堆洗碗剂,咕啾一声还吐了几个泡泡,“再不走我就把这东西挤你脸上。”

林涛拱手往后撤,不小心踩到肥猫的尾巴,肉团团不甘心的拽林涛裤脚,后者抱歉的把它抱起,哄了一会儿。秦明在旁边看着,本以为林涛抱起肥猫的那一刻会被挠,毕竟那肥猫的脾气娇惯得很。

可那只猫儿埋在林涛胸口,连看都不敢看林涛一眼,咪呜的叫着,害羞了。

秦明没忍住,“小花痴。”

猫儿貌似听见了,冲秦明甩尾巴,耀武扬威的像是说了一句“随你。”


林涛回去了,秦明坐在沙发上准备一会儿要拿的东西,纸,笔,想了想默默带足了钱。下午出发,秦明蹲下身给猫喂吃的,手机屏幕亮了。

你们的木木涛:给你个惊喜。

秦明:什么?

你们的木木涛:【图片】

四格漫画,主人公是秦明和卡在邮箱里的泰迪熊。秦明先是惊讶,又踌躇了会儿,最终把泰迪熊拔出来,无奈的笑了。暖色系的配色让人看起来可爱了几分,林涛还特意画出了那天他见秦明时候,秦明头上顶的呆毛,毛茸茸的想揉一把。

秦明:我当时没笑。

可他现在笑了。

你们的木木涛:高于生活hhh

秦明:那你好棒哦。

你们的木木涛:我一直都那么棒。

你们的木木涛:【图片】

写实风,这次只画了秦明,大概是秦明开门抬眼的那一瞬间,明明是木着脸,林涛非要在旁边画上小心心,心情很好的样子。

秦明:四舍五入一下你这是ooc了。

你们的木木涛:我不听我不听。

秦明:不过谢谢。

你们的木木涛:客气什么。

秦明把图片保存,发现林涛还在角落签了自己的名字,这东西画出来估计都能卖个好价钱。

来灵感了,说来就来。

秦明莫名其妙的来了灵感,并开心得像个孩子。林涛还要到了一切秦明交流平台的id,说是以便联系,谁信。

林涛发完自己的画后有一种满足感,异常的满足,比他赶完稿都满足。瘫在沙发上,又听见叩门声。

一开门,秦明。

秦明难为情的开口,“有时间和我出去找灵感吗?”

“你的意思是和你谈恋爱?”

哪来的理解能力。

“找,灵,感。”

林涛像聋了一样反应了几秒,“好好好找灵感。”

秦明拿起手机,“手机号码,以后好联系。”林涛背了一串数字,秦明拨过去,林涛的手机亮了,上面显示的不是陌生号码,而是一个备注【高于生活】

“你从哪要来的手机号?”秦明疑惑的看他,林涛不好意思,“谭老那儿。”

“把备注改过来。”

“你改我就改。”

林涛不满意秦明手机上的【未知】两个字,小孩子气的撇嘴。秦明没办法,“你先改。”

“一起改。”

林涛点开设置,在框框里输入一个秦字,就不动弹了。秦明看他正经,让他继续,【秦萌】林涛输入完毕,点了保存。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备注一般都要记人的特征。”

好啊,竟然你这样,秦明想着点开备注,输入两个字【灵感】。保存。

秦明遇到林涛后,大概是透支了这一生所有的羞耻度。

林涛很满意,回屋取了外套,大步跨出房门。

“走,谈恋爱去。”

“找灵感。”真的没了脾气。

“都听您的。”

tbc

评论(24)

热度(224)